《南方快報》南方論壇 首頁 《南方快報》南方論壇

 
 常見問題常見問題   搜尋搜尋   會員列表會員列表   會員群組會員群組   會員註冊會員註冊 
 個人資料個人資料   登入檢查您的私人訊息登入檢查您的私人訊息   登入登入 

中國為什麼要奪取民視?

 
發表新主題   回覆主題    《南方快報》南方論壇 首頁 -> 一般討論區
上一篇主題 :: 下一篇主題  
發表人 內容
正義台灣



註冊時間: 2008-09-06
文章: 1481

發表發表於: 星期二 五月 23, 2017 8:33 am    文章主題: 中國為什麼要奪取民視? 引言回覆


被稱為台灣本土第一品牌的視頻網路「民視」,正遭遇最嚴厲的挑戰,由於股東大會召開在即,中國紅色資金,早已備妥銀彈,偽裝成「民視自救會」的廣告,刊於各大報,大張旗鼓,連文宣也以綠色為底,進行魚目混珠,目標只有一個,拿下散戶股東更多委託書,準備在股東會上翻盤,推翻具有台獨象徵指標的「郭倍宏」董事長,藉以實現中國併吞台灣的三大戰略目標;入島,入戶,入腦。

經過八年馬政府的親中路線,木馬早已經在島上各地,完成入島,入戶布局。根據「中國禁聞」報導;中國統戰部今年三月最新對台統戰工作指令;「越過台灣政府對口單位,直接對台實施國民內政化,直接以創業平台,吸收年輕人到中國工作,直接進行農漁業經貿,藉此造成台灣產業和人口進一步空洞化,在國際上加大力度,打壓台灣空間,擴大宣傳台灣是中國一部分」,這些指令,必須配合入腦工程,更必需有本土色彩的視頻網路做前線,一但民視失守,那麼老共對台灣人民的洗腦大業,透過電波放送,不出三年,台灣人民由綠轉紅,立馬對中國舉手投降,統一指日可待,這也是毛澤東戰略中經常提起,花錢最小的文宣戰,比打飛彈還便宜。這也是為甚麼中國國家預算中,內政行政人事支出佔第一,國防第二,第三就是對內對外的文化宣傳,支出超過教育建設和社會福利。

自認是文宣高手的民進黨,可以打敗國民黨,但是,能不能逃過共產黨的魔爪,實在令人擔心,還有不知死活的「時代力量黨」,以為天然獨無法撼動,根本是大錯特錯。根基數十年的國民黨黨國洗腦下,人民說變就變,誰敢保證,今天的台獨捍衛者,就會永遠死忠?

只要從台灣兩大報的變節,由藍轉紅,你的擔心就不會多餘。

失敗是非戰之罪,完全是敗於宣傳

今天已經成為人民日報在台傳聲筒的媒體,中國,聯合兩大報系赫然在列。過去,這兩報系不都是正宗反共大報,黨國最忠貞喉舌,比起中央,中華,新生,青年,台灣新聞報,更鐵桿反共,如今安在?

1949年,老蔣兵敗,逃亡到台灣,老蔣日記上說;「失敗是非戰之罪,完全是敗於宣傳」,軍事高手敗於文宣高手,短短不到四年內戰,投降倒戈的國民黨黨員,比戰死的多出好幾倍。史家說,毛澤東用一張嘴,騙到江山,果然不虛。重慶會談上,毛澤東以國民黨獨裁,控制言論自由,管制政黨,大罵老蔣,贏來人民支持,果然人民被騙了,老毛一上台,就露出比老蔣更獨裁專制的真面目。老蔣失敗活該,他忘了老毛曾經擔任過國民黨中央文宣部代理部長,學歷雖不高,書卻讀不少。他後來創造的「為人民服務」標語,沿用至今,成為商標文宣示範,搞宣傳,簡單說就是洗腦,這一套,老共才是真正祖師爺。

老蔣失敗後,總算明白了,敗於思想,不敗於軍事,於是,喊出「三分軍事,七分政治」口號,來台第一件事;就是黨政軍必須百分百控制媒體,在日據時代舊有的媒體基礎上,發布三禁;「禁證,禁紙,禁印」。解嚴前,報紙有31家,不准再發證,禁紙,只能印兩張,禁印,不可以隔區印刷,在這三禁政策下,人民只能被強迫灌輸政府願意讓你看的東西。這樣還不夠,老蔣要他的親信出去辦報,為黨國喉舌,聯合報就這樣產生了。1949年,王惕吾擔任老蔣的侍衛長,1950年奉准拿了三條老蔣身邊小金庫的金條,出門辦報,先買下民族晚報,也就是聯合報的前身,一路發展,幾乎同一時間,中國時報只晚聯合報一年誕生,留學過英國倫大的余紀忠是典型書生辦報,1951年買下徵信新聞報證,後來改名為中國時報。兩位報人都是國民黨中常委,都是統派,兼具民族主義色彩。比較不同的是,中國時報稍具自由主義成分,而聯合報就傾向保守,為了配合兩大報發展,黨國通過報紙增加半張,後來又增加到三張,到1970年,兩大報的發行量已經贏過真正的黨國喉舌中央日報了。

1980年,台灣經濟起飛,兩大報不管是發行量和廣告擴張,速度更快,而且擴大為報系,聯合報系最鼎盛時擁有八大報,包括美國世界日報,民生,經濟,聯合晚報等報;中國時報也不落後,路續增加了工商,星報,中晚,並且加碼時報雜誌,時報週刊,兩大報成為兩大集團,完全控制台灣言論走向。在解嚴之前,根據統計,兩大報各自發布自己的發行量超過150萬份,每年廣告所得超過40億台幣,兩大報員工各超過四千人,每月薪資超過一億。但是,實際上,中國時報應該比聯合報多出一點,兩大報從此進入抓對廝殺,挖取人才事件,天天上演。

1987年,小蔣宣布開放報禁,一時之間財團投資辦報,前仆後繼,向新聞局登記報紙有287家。但是,確實發行只有58家,這些財團報紙有大成報、首都早報、環球日報(吳德美),太平洋日報(東南和長榮投資),以及自由時報(林榮三)。自由時報也是舊報翻新,前身是三青團的「台東導報」,名稱改了又改。1981年搬遷台中,改為自由時報,才落到吳阿民手上。解嚴前,舊有老報不斷翻新;有民眾,台時,自立,加入新聞戰場,解嚴後的十年間,可以說是百花齊放,被長期壓抑的台灣社會力整體爆發,報紙加上各種政論雜誌,如雨後春筍,琳瑯滿目。

1989年,解嚴後第一件大事,蘇聯崩解,中國陷入民主運動高潮,兩大報都派人進入中國採訪。當時在美國訪問的劉曉波,拿到聯合報在美國的副主任孟玄轉交王惕吾贈送來機票,劉曉波很快搭機回到北京,共赴國難,證明了聯合報當時還是積極反共的。結果這張機票卻是劉曉波一生苦難的起點,劉曉波被關入紅色監牢,而送機票的報紙如今卻由藍染紅,變成紅色前線,這是最大的反諷。

台灣報業的戰國時代
民視經營權之爭充滿爭議性,甚至祭出赤裸裸的政治鬥爭手段。圖為新任董座郭倍宏。圖/民報資料室、harmon from austin, via Wikimedia Commons© 由 民報 提供 民視經營權之爭充滿爭議性,甚至祭出赤裸裸的政治鬥爭手段。圖為新任董座郭倍宏。圖…
1990年,台灣報業進入戰國時期,國民黨內部也陷入主流和非主流鬥爭中,當時李登輝剛繼承小蔣權力,自喻陷入虎口之中,聯合報則是反李派,中國時報則保持觀望中立;自由時報則是李登輝派,結合本土意識的自立報系和南部地方報,雙方陣營壁壘分明。1992年10月30日,聯合報以一版頭條刊登中國總理李瑞環談話,內容說「中國決心要消滅台獨,將不惜終止所有經濟發展」。報紙一出,國民黨主流派開始指責聯合報充當老共傳聲筒,並且發起退報運動。這次運動中,自由時報蒙受利益,支持李登輝的主流讀者,轉向自由時報。1996年,王惕吾去世,由第二代接班,從此,聯合報走向反本土的道路,一直到現在,聯合報已經完全被紅色侵蝕,明眼人只要看報紙,就可以讀出門道了。

1990年以後,經過戰國時代報紙廝殺,可以活存的不多。辦報紙燒錢最快,自由時報在聯合報退報運動抓到機會,穩定成長,逐漸擠進三大報排名。1992年,李登輝以國會全面改選,跨出改革第一步,1995年,李登輝訪問美國之前,宣布本土優先,以及「特殊國與國」的所謂兩國論,被中國時報認定為台獨,從此,中國時報和本土派劃清界線,雙方漸行漸遠。1996年,台灣直選總統,爆發台海危機。進入2000年,網路崛起,有線電視密布,報業經營更加陷入寒冬,加上台灣經濟衰弱,影響消費和投資,廣告業也進入緊縮。

基本上,2000年以來,報紙廣告被網路拉走一半,紙本的讀者也從10人中5人讀報,縮小為10人中2人讀報,每天的印刷量大約兩百萬份,如果平分給報紙,三大報可以分到150萬份,剩下50萬份由一些六合彩廣告小報瓜分。2003年,香港蘋果日報加入戰局,報紙情況更加黯淡。2016年報業協會統計;閱讀報紙的讀者,自由時報以五十萬份排第一,蘋果日報以四十萬份排第二,中時和聯合各約有20萬份。2005年,中時集團買下中視,2008年,老共在台的代理人旺旺集團,以204億台幣一口氣買下中時,中天,中視,加上自己發行的旺報,六頻道,兩份報紙,專門在台為中國宣傳,中國時報一夕間,從國民黨黨國喉舌,轉變為紅色資本家代理的共產黨黨國喉舌。

令人擔心的是,1995年起,台灣知識份子發起黨政軍退出媒體,希望還給台灣沒有政治干預,更公正,真實,乾淨的天空,這個運動一路下來,國民黨也遵守了規定,但是卻給了共產黨黨政軍介入台灣媒體的良機,偏紅色系列的親中媒體,被隱身幕後的第五縱隊利用,成為攻擊新政府的假新聞,反新聞製造中心。

現在,紅色資本正野心勃勃,針對民視而來,去年,陳剛信和郭倍宏爭奪董座一役,陳剛信敗下陣後,倉然離開民視,立即成立一家國際傳媒公司,資本額12億,這裡面就算是港資和境外資金,也和中資很難劃清界限。外傳陳剛信結合王文洋以及穎川建設的陳氏兄弟等大股東,穎川建設是青果大王陳查某的第二代,也是連戰親家。但是,穎川建設兩兄弟,老大旅居日本,過去一直是綠營支持者,王文洋政治立場較中間,陳剛信的理由是民視收視率很高,但是太偏台獨立場,使一些罹患紅色憂鬱症的大企業,因為害怕得罪中國,不敢進場登廣告。去年,民視雖然沒虧損,卻少賺五千萬以上。這個理由透露出,紅色資金以商圍政攻勢,正在進行,民視散戶股佔有49.7%,但是21席股東中,有三分之二偏向獨派,如果要爭取董事長,必須有過半數的實力,所以散戶成為兵家必爭之地。

收購委託書是最簡單的方法,民視公司主場派,也擔心媒體被中資控制,因此一再提醒散戶股東,認清收購者面貌。小股東的決定,卻是民視能否為台灣獨立,國家正常化運動,持續發聲的關鍵所在。

民視深耕本土,從不畏懼主張台灣獨立,已經成為中國統戰的頭號戰犯,所以老共處心積慮要拿下民視,證明了民視不只是台灣喉舌,更是台灣人的腦袋,腦袋根植身體,連接在台灣土地上。一旦民視也被紅色資本吃下,成為老共對台灣人民施展入腦的基地,那麼,失去腦袋後,深耕台灣的土地也必失落,連接身體的翅膀,也必然無力自由飛翔。為了保護台灣,讓我們一起保護民視吧。


民報 洪博學 2017/5/14
回頂端
檢視會員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
cobar



註冊時間: 2007-05-08
文章: 2611

發表發表於: 星期二 五月 23, 2017 12:15 pm    文章主題: 引言回覆

現在台灣的主要電視台不都有中資勢力?自從大話被砍三立也漸漸腐化
光一個新台灣加油從上禮拜到這裡拜天天再討論豬哥亮,這種電視台
素質還算親綠嗎?我看是在消費綠營拉收視率,新聞大播特播YOUTUBE
影片,這算新聞嗎?八點檔.....他媽的演了快兩年了還在搞,這種電視台跟中天東森有啥兩樣,哀....民視我只看正晶,至於他的八點檔新聞跟三立也是半斤八兩
回頂端
檢視會員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
kmtlose99



註冊時間: 2008-03-05
文章: 5256
來自: 台灣國台中市

發表發表於: 星期二 五月 23, 2017 8:53 pm    文章主題: 引言回覆

現在很少看到三立批評中國
民視也只有政經敢批

如果順了自救會的意換掉郭倍宏,政經恐怕不保,收掉遲早的事
回頂端
檢視會員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
kmtlose99



註冊時間: 2008-03-05
文章: 5256
來自: 台灣國台中市

發表發表於: 星期四 五月 25, 2017 8:06 pm    文章主題: 引言回覆

民視今經營權大戰 郭倍宏派4比3一席險勝董事

2017/05/25 18:02 自由

〔記者洪素津/高雄報導〕民視今在高雄市勞工局舉辦股東大會,早上民視股東會業務報告,下午民視最大股東「民間投資公司」改選董監事,這場郭倍宏為主的民視現經營團隊和反郭派股東對決,最後由民視經營團隊勝出,七席董事中以4比3一席險勝。

民視方面也在稍晚發出聲明表示保住民視不被紅色勢力、藍色勢力和其他勢力給奪去,並感謝七成小股東相挺。

民視自從現任董事長郭倍宏和總經理王明玉經營團隊上任後,倒郭派股東便不斷出招,其中民間投資最大股東穎川建忠方面掌握25%的股權,郭倍宏等人則掌握5%的股權,剩下70%的小股東們在這場董監事改選中則成為兩方積極爭取的對象,從最終四比三的結果來看,小股東顯然力挺郭倍宏。

改選後公司派的4席董事為田再庭、郭倍宏、王明玉、林逸民,倒郭派的3席董事為僑果實業、盈愷投資、大洋僑果。監察人為洪貴叁。

http://ent.ltn.com.tw/news/breakingnews/2079277
回頂端
檢視會員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
驅中復台



註冊時間: 2010-05-28
文章: 3096

發表發表於: 星期四 五月 25, 2017 8:29 pm    文章主題: 引言回覆

kmtlose99 寫到:
民視今經營權大戰 郭倍宏派4比3一席險勝董事


真是好消息,但是讓人倒抽一口氣,請問法理上已經定案了嗎?

有沒有可能又被翻案?一想到綠營執政還要擔憂媒體被親中勢力摸走,實在很不安。
回頂端
檢視會員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
camtasia



註冊時間: 2007-03-24
文章: 3876

發表發表於: 星期四 五月 25, 2017 10:02 pm    文章主題: 引言回覆

想知道蔡英文政府站在正義的一方或邪惡的一方嗎?

日後真相公佈出來,恐怕會讓真正的台灣人吐血!
回頂端
檢視會員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 參觀發表人的個人網站
海兒
版面管理員


註冊時間: 2007-03-23
文章: 19101

發表發表於: 星期四 五月 25, 2017 10:12 pm    文章主題: 引言回覆

https://udn.com/news/story/6656/2485338

民視改選董監事!挺郭派4:3贏了 郭王開心發聲明

2017-05-25 18:10聯合報 記者蕭雅娟╱即時報導


民視今天在高雄市勞工局舉辦股東大會,下午民間投資股份有限公司改選董監事,最後由公司派(挺郭派)以4比3勝出,以一席穩住董事席位,且董事長郭倍宏、總經理王明玉下午5時許發表「感恩與前瞻」聲明,表示「民視贏了,台灣贏了」。

持有民視約5成股份的民間投資股份有限公司,今天下午改選董監事,選出7席董事、1席監事,眾多股東紛紛投票,最後由挺郭派得到4席(包含郭倍宏、王明玉)、反郭派拿到3席(包含民視自救會常務董事陳清福),將擇期推選出董事長。

獲勝的郭倍宏和王明玉在今天下午5時許發出一張「感恩與前瞻」聲明,表示「靠著7成股東鼎力相挺,保住民視不被紅色勢力、藍色勢力以及別有企圖者奪去,大家齊心協力的成果,我們一起保住台灣的眼睛! 」

聲明指出,特別感謝7成股東無限溫暖支持,透過一張張來自全台各地的委託書,清楚表達認同民視目前經營團隊理念,肯定民視堅守本土立場,大家的力挺表示對民視新開啟的「政經看民視」「民視台灣學堂」熱烈歡迎,同時也謝謝另1成股東給予最嚴厲的勸勉,一定平心靜氣反省,做必要的修正。

今民視在高市勞工局大禮堂舉行股東會議,上午會議議程是民視營收狀況,約10點20分監察人報告時,股東們情緒激動講話大聲,推擠要上台的監察人,現場情緒緊張,爆發短暫衝突,幸好民視工作人員及時拉開雙方,安撫情緒,恢復會議秩序。

今日高市警察局派出眾多警力在會場及勞工局周遭維護秩序,由前鎮分局長陳宗能擔任指揮官,上午民視股東會有短暫推擠,高市警局副局長宋孔慨、李永癸得知推擠立即進入大禮堂會場,不久衝突平息,監察人順利報告。下午會議則無衝突。


民視董事長郭倍宏、總經理王明玉下午5時許發表「感恩與前瞻」聲明,表示「民視贏了,台灣贏了」。記者蕭雅娟/翻攝
回頂端
檢視會員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 參觀發表人的個人網站
johnchen



註冊時間: 2009-02-23
文章: 943
來自: 台灣

發表發表於: 星期四 六月 01, 2017 10:12 am    文章主題: 引言回覆

camtasia 寫到:
想知道蔡英文政府站在正義的一方或邪惡的一方嗎?
日後真相公佈出來,恐怕會讓真正的台灣人吐血!

真是好玩!你說阿扁是驅台復中還是驅中復台呢?
老蔣丟了大陸,還是民族英雄,民族救星,不會讓你吐血!
阿扁丟了台灣,還是台灣英雄,台灣救星,不會讓你吐血!
只因小英不敢特赦阿扁,小英就是邪惡,小英就是詐騙,會讓你吐血!

恐怕是綠皮藍骨的你會讓真正的台灣人吐血!
回頂端
檢視會員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
onslaught



註冊時間: 2008-04-05
文章: 43

發表發表於: 星期五 六月 02, 2017 6:33 pm    文章主題: 引言回覆

http://www.storm.mg/article/275257

五月二十五日一大早,高雄下了一場傾盆大雨,位在高雄鳳山的勞工育樂中心門口,卻擠滿了前來參加民視股東會的民眾,他們不畏風雨前來,全是因為這是民視成立二十多年來,最嚴峻的股權爭奪戰。

反郭(民視董事長郭倍宏)派與挺郭派雙方隔空對打三個月後,就要在這一天下午的民間投資股東會上一決高下,持有民視四九%的民間投資,其經營權誰掌舵,攸關著民視的未來。

上午的民視與下午的民間投資公司股東會,就在反郭派律師田振慶與挺郭派律師陳錦璇的法律攻防戰中,用不斷的爭吵與爭議,完成了此次的董監改選。
「抹紅」反郭派的宣傳策略奏效

結果,靠著收委託書,挺郭派得到超過五○%的股東支持,拿到民間投資七席董事中的四席,反郭派則握有超過四○%股權,還被公司派剃掉近一%,最後拿到三席董事席次。挺郭派贏得最關鍵的一席,民視董事長郭倍宏與總經理王明玉穩住了經營權。當天傍晚,郭倍宏以勝者之姿,被股東簇擁至高雄民視總公司召開記者會。

顯然挺郭派以中資來「抹紅」反郭派的宣傳策略奏效,讓多數挺綠又恐中的民視小股東深怕民視被中資拿走,紛紛把委託書交給挺郭派,使得原本僅有二成股權的挺郭派獲得勝利。

「別忘了,郭倍宏是革命家,他有著聖戰士的精神。」一位親綠人士觀察,「這些半路出家的企業家,不應小看郭倍宏與王明玉這兩位用生命在捍衛民視經營權的實力。」道出了這次郭與王為保衛民視經營權費盡了全力。

有趣的是,民間投資的新任董監名單中,反郭派除了民視最大股東穎川建忠的兩家公司僑果實業與大洋僑果取得兩席董事外,三立電視董事長林崑海個人的投資公司盈愷投資也取得一席董事,「海董」的勢力正式從三立跨進了民視,而反郭派中,曾是最有興趣經營民視的宏仁集團董事長王文洋,則還沒有機會浮上檯面。

在此次爭取民投經營權失利後,傳出包括民視現任反郭派大股東陳清福、宋文洲將與林崑海攜手,砸十億元以上收購民視股票,瞄準兩年後的民視董監改選。

除了林崑海外,日前還盛傳旺旺也來「染指」民視?民視公司派此次解任大股東穎川建忠的監察人,換上的是一家名為詮聖投資的法人擔任,而詮聖負責人邱燦璸,曾擔任旺旺食品集團副總裁兼營運長,被旺中集團總裁蔡衍明頗為看重。

王明玉的「五億」爭議

據瞭解,邱燦璸的太太是民視總經理王明玉的妹妹王明麗,王明麗也擔任詮聖投資的董事。邱燦璸曾任神腦國際總裁兼總經理,他於○七年中華電信入股神腦後離職,於一○年加入旺旺集團,移居上海,負責旺旺中國的營運,目前他已從旺旺集團退休,現在專職投資。

若從此次民視的經營權之爭結果來看,王明玉才是最大贏家。王明玉在民間投資的七席董事中,拿到兩席,分別是她個人及她家族所屬的瑞月農經科技,占有近三成的勢力。民視董事會中,被認為是民視決策核心的五席常務董事中,王明玉與弟弟王大源就占了兩席,如今,她妹婿的公司詮聖又擔任唯一一席監察人,民視這家綠營的「綠色電視台」,似乎漸漸演變成被私人寡占的電視台。

日前有媒體爆料,王明玉將民視的五億元資金挪到她弟媳王李玲珠所掛名的富冠全球內,被指涉為掏空,反郭派的民視監察人蔡景勳要求調查,卻被在這次股東會上被解任,換上王明玉妹婿公司詮聖。

據悉,早年已過世的民視榮譽董事長蔡同榮與王明玉,為了抵禦另一法人股東全民電通的張俊宏與吳子嘉「入侵」民視,「擅自」將民視的資金挪到只有資本額一百萬元的富冠全球,用這筆錢在市場收購民間投資的股票,買到一度成為民間投資的最大股東。二○一一年,王明玉還以小股東之名,將富冠全球持有的部分民間投資股票,溢價賣給民視第二大股東、今台電子董事長宋文洲。

日前王明玉在員工會議中,承認確實有這筆資金,但有經過民視董事會同意,她個人沒有私心;她也在股東會上委屈地說,她被反郭派抹黑。然而,至今她似乎沒有交代這筆五億元的流向?是否成了這次她鞏固民間投資經營權的「利器」?外人不得而知。

事實上,包括小英政府在內的綠營人士都知道,民視經營權是「兩個獨派的內戰」,無論是身兼民視最大股東的穎川建忠、味王董事長陳清福、宋文洲等人,都是綠營大金主,不少獨派人士也都拿過他們捐款,「說他們是中資,真的是太沉重。」
王胞弟在上海有口腔醫療事業

若要說民視董事中,跟中國有往來的,應該是王明玉的弟弟王大源。台北醫學院畢業、在美國哥倫比亞大學牙醫系擔任教授的王大源,是國際植牙權威,「王大源是第一位將國外口腔種植技術引進中國大陸的專家,並與九所中國醫科大學共同建立了口腔種植中心……」,這是中國網站上對王大源的介紹。

且根據中國的商業登記,王大源還是上海優特醫學科技公司的大股東,該公司在上海從事口腔醫療企業的生意。雖然台商在中國做生意有數百萬人,且跟中國做生意也不是壞事,但看在被無端「抹紅」的反郭派眼裡,王明玉家族如此的行為,才是傷了民視股東的真心啊!


看來民視經營權之爭,可真的有如民視的長壽劇,會一直沒完沒了下去。
回頂端
檢視會員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
從之前的文章開始顯示:   
發表新主題   回覆主題    《南方快報》南方論壇 首頁 -> 一般討論區 所有的時間均為 台灣時間 (GMT + 8 小時)
1頁(共1頁)

 
前往:  
無法 在這個版面發表文章
無法 在這個版面回覆文章
無法 在這個版面編輯文章
無法 在這個版面刪除文章
無法 在這個版面進行投票


Powered by phpBB © 2001, 2005 phpBB Group
正體中文語系由 phpbb-tw 維護製作